baby walker

这个人的cp非常混乱

【茶茸】金色项链

Summary:

阿帕基不想送乔鲁诺礼物,但他最后送了一条写着自己姓氏首字母金色项链;阿帕基以为自己讨厌乔鲁诺,但最后发现他喜欢。


Notes:

OOC预警
我不知道我在写什么我就想写点甜甜的双向暗恋,虽然没头没尾但反正我爽了(?)


乔鲁诺的十六岁生日马上就要到了。

小队提前一个星期给他准备生日礼物。布加拉提打算送他一箱子瓢虫胸针,福葛准备送他一支卷发棒,纳兰迦和米斯达一起做一个布丁蛋糕,特里休选了一套黑金配色的改良西服。

阿帕基什么都不想送。

他一点也不想看见那个金发小鬼拿到礼物后彬彬有礼地感谢对方的样子,惊喜的样子都是作态,过分客气的敬语措辞无可指摘,但同样令人火大。但是,一想到他如果什么都不送,那个小混蛋一定会摆出一副受欺负还默默忍受、独自承受所有痛苦的模样,然后布加拉提一定会责备他对新人过于严厉。最后这个小鬼还是会得逞,他是个狡猾的小骗子。

不,我不会送他东西的。阿帕基这么想着,不理会内心一个期待,期待乔鲁诺对他有不同的反应,想看乔鲁诺那副早熟的面具脱落,露出孩子气的不满来。阿帕基对于自己这种奇怪的想法,他将其归咎于身为前警察想要看到真相的冲动心态。

 

然而,当布加拉提去订购瓢虫别针的时候,阿帕基还是鬼使神差地跟着到金饰店买了一条昂贵的金色项链。付款的时候,布加拉提对他意味深长地笑了笑,“其实,你还是在意他的,对吧?”

“我纯粹是不想被你唠叨,说我欺负小鬼。”阿帕基不自然地回答着。收银员将项链包装到一个精巧的小礼盒里时,布加拉提瞥一眼那条价值不菲的项链,狡黠地说:“噢,那为什么要买一条’A’字形状的吊坠呢?阿帕基?你希望他看到这条项链就想起你吗?”他有意把“A”字加重语气,生怕阿帕基注意不到他这句话的重点。

“在货架上随便拿的。还有,我可不知道你会像恋爱中的女人那样瞎想。”阿帕基没有底气地回答着,尽可能表现出不在意的样子。他挑选的时候,只是觉得这样简单的挂坠装饰乔鲁诺光滑的前胸一定很合适,惹人眼球,肯定符合那个得意的小鬼的品味。至于为什么选了“A”字,阿帕基将其归咎为那是第一排第一个挂坠,他不想去想背后的原因。

生日会上气氛热烈,大家边唱生日歌边鼓着掌,摇头晃脑,仿佛这是每个人的生日。只有阿帕基一个人站在人群边缘,与快乐的气氛隔绝。他手攥着那个礼物盒子出了薄薄一层微汗,就像拿着的不是项链,而是一瓶毒药,或是一块滚烫的铁片。他在光线昏暗的地方静静地看着生日会上的主角,乔鲁诺金色的卷发染上蜡烛的暖光,碧绿的眼睛在光中熠熠生辉。他温柔地笑着,但脸上的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阿帕基总觉得,那种礼貌中隐藏了一种疏离的态度。

什么心思都藏得滴水不漏的小混蛋,阿帕基这样想着,思忖如何才扒了那人的伪装。这时,被大家簇拥的乔鲁诺似乎感受到阿帕基的视线,扫了一眼边缘处的他后愣了一下,但很快回过神和大家继续交谈起来。不知道是不是光线的原因,乔鲁诺的耳朵尖看起来有些微微发红。

到了送礼物的环节,大家欢天喜地往乔鲁诺怀里塞礼物,轮到阿帕基时,他抱着恶劣的心思,摊开空空两手,和生日的小寿星说,“没有礼物。臭小鬼,别指望我会给你准备礼物。”

“嗯,我明白的,这才像你。你来参加我的生日会,我已经很高兴了。”乔鲁诺还是一如既往地礼貌地微笑着,带着不符合年纪的识大体的态度,“谢谢你,阿帕基。”碧绿的眼睛亮如繁星,坦荡地看着阿帕基的双眼。布加拉提别有深意地看了阿帕基插在口袋里的手一眼,但并没有要戳穿阿帕基的谎言的意思。

“你该感谢布加拉提,要不是因为他一直记着你这个小屁孩的生日会,我才不会来浪费时间。”阿帕基用不懈的语气说着,转身上楼回房间,“我就不留在这里陪你们玩过家家了。”他不想去看身后伙伴的眼神,大概会觉得他在无理取闹。

刚才,看到乔鲁诺坦荡的、没有掩饰着什么的双眼,他心里没来由一阵子火大。乔鲁诺一点都不可爱,懂事的样子让人心烦。他本来想看乔鲁诺沮丧的样子,他知道那种表情,然后自己再恶作剧一样将项链拿出来,嘲笑乔鲁诺可怜兮兮地期待别人的礼物。然而没有,乔鲁诺并不在乎,不痛不痒。

我为什么要对一个蠢货这么关注,那个小鬼就是个表里不一的角色,他心里不知道有多少奇怪幼稚的想法。
阿帕基上楼后在房间里看书,但一直听到楼下的欢声笑语打破他耳机的阻碍冲击他的耳膜。他静不下了心来,不知道是因为噪音,还是因为某个他认为他讨厌的人。等到楼下的喧闹声结束,已经是半夜一点。

阿帕基想下楼拿点水喝。当他走下楼梯,走到吧台前时,听到沙发那边发出一声叹气。他一惊,回头看到有一个人歪歪扭扭地躺坐在沙发上,面前摆着好几个歪倒的酒瓶,手上还拿着一瓶布鲁内罗。那黑暗中闪着微弱金色光芒的脑袋,让阿帕基一眼认出是乔鲁诺。乔鲁诺可能因为喝得有点多了,他轻轻打了一个嗝,声音像猫咪喝多了水的时候发出的声音。

“喂,才刚到16岁,不要一次喝这么多。你要是喝死了我们可懒得埋你。”阿帕基坐到乔鲁诺旁边,边说边拿走他手里的酒瓶,乔鲁诺发出了不满的哼哼声。也许是因为喝多了和熬夜,他声音有些沙哑。沉默了一会,或许是因为黑夜中的独处让阿帕基的心变得古怪起来,阿帕基头一次想听一听是什么让这个得意的金发小子要借酒消愁。

“为什么一个人晚上喝闷酒?你那装满空气的脑袋还有什么烦恼?”阿帕基问。乔鲁诺的脸因为酒精作用有些微红,他似乎思考了一会,在阿帕基即将失去耐心时,小声嘀咕了一句“因为你讨厌我”。

“什么?”阿帕基不确定自己听到的。

“因为你讨厌我。”乔鲁诺顿了顿,为什么你不喜欢我?阿帕基?”他转过头看着阿帕基,或许是酒精的缘故,他的眼睛有些朦胧雾气,说话也没有平时那样滴水不漏,“我很擅长通过别人的表情猜别人在想什么,但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你总会在旁边悄悄看着我,你以为你藏得很好,但我其实一直都知道。”

“臭小鬼…”一直以来的悄然注视被揭发,阿帕基被激怒了似的地想要反驳,但乔鲁诺很快打断他:“所以,我猜你其实喜欢我,但好像也并不是这样,对不对?每次我主动靠近你,你都会狠狠推开我。好像我什么都做错了。”阿帕基哑然,听到乔鲁诺指出“喜欢”这一点时有一瞬间慌乱,然而听到男孩后一句泄气沮丧的话,他突然觉得,读不懂这个青春期男孩的心情了。

儿童学步车

第二天,整个小队挤在布加拉提搬出来的旧沙发上。这个后果的始作俑者,就是坐在沙发中央的那两个人。

昨天晚上他们俩坐过的沙发上沾上了酒渍,汗水,和一些大家都知道是什么液体。可以说这个沙发就散发着一股被用做塞克西场所的味道。对于他们这种在公共场所做这些事,布加拉提和福葛都感到有些崩溃。你不会知道,他们下一次会在浴室,餐厅,还是会在厨房?

“阿帕基,做这种事的时候,还是注意一下场合。”布加拉提半天憋出了一句话。

“全都是乔鲁诺的错。”阿帕基面无表情地辩驳,“他昨晚半夜在这里喝酒。”

“是的,布加拉提,这不是阿帕基的错,是我引诱他的。昨晚我坐在阿帕基身上的时候,我往自己身上倒酒了。”听到乔鲁诺的劲爆发言,特里休的嘴巴变成一个o型,米斯达则对乔鲁诺竖起佩服的大拇指,“我知道这很浪费,但阿帕基看上去很喜欢。”

“我一点都不喜欢!”阿帕基在吼了。

“然后,他送了我礼物,他摸了我,手法很熟练,我一下子就社…”

“住嘴吧乔鲁诺乔巴拿!!!”阿帕基已经要去捂乔鲁诺的嘴了,但乔鲁诺低头抓住了他胸前那个挂坠。哦,他还穿着那个该死的心型镂空皮衣,露出来的胸脯上点缀的红色痕迹,似乎是阿帕基不可辩驳的罪证。阿帕基脸涨红着,手泄气地放下。然而,乔鲁诺的手却很快覆上他的手背,温暖从掌心传过来。他下意识想抽出,但瞥见了乔鲁诺脸上的一抹飞红后,他又不想抽出手了。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脸一定也很红,他觉得自己像个第一次谈恋爱的小处男一样蠢。

“神啊,你们实在太他妈gay了。我以前一直以为阿帕基骂你就是骂你,结果你们其实是在调情。”米斯达发表评价。

“纳兰迦,你看他们那样子,纯情得像个十六岁的毛头小子。”

“福葛,乔鲁诺就是十六岁。”

“阿帕基,”乔鲁诺突然想到了什么,他预感到这有可能给周围单身的伙伴暴击,“你昨晚说下一次,下一次是什么时候?”他凑近阿帕基,抓住阿帕基的手防止他逃跑,“昨晚我还欠你一次…”

“没有下一次!”

布加拉提扶额,米斯达拍案叫绝,福葛大叫了一声捂住纳兰迦的眼睛,大声说:“不管怎样,下一次,两位,出去开间房吧。

一片哄闹中,乔鲁诺低头把玩着那个A字项链,阿帕基愤怒地反驳自己的同伴,但仿佛在昭告什么事实一样,他们的手始终没松开。

Notes:

第一次写自行车,开车歪歪扭扭()我个人还是很喜欢茸倒酒、以及金色项链在他胸前晃荡的场景的,脑补的时候我就不行了(鼻血)以及,为了防屏,某些词在老福特的版本替换了,不过不影响阅读

评论(32)

热度(53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