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walker

这个人的cp非常混乱

【茶茸】Listen To Your Heart 【2】

2——Surrender


因为年级的差别,除了偶尔会一起喂猫外,阿帕基和乔鲁诺并没有太多交集。而且为了让猫咪能适应生活,他们喂猫的频率越来越少,时间也越来越短了。期间乔鲁诺偶尔会给阿帕基发短信,问他喜欢什么电影,听什么类型的音乐,喜欢吃什么东西。阿帕基要么无视,要么回复一句“无可奉告”, 也并没有反问乔鲁诺喜欢什么。他唯二的回复,一次说他最喜欢的电影是弹簧刀,一次说他们课题小队的队长是布加拉提。


阿帕基的生活很快又回到了原本的轨道,他们一起喂猫的经历和他对一个学弟一瞬的悸动(阿帕基心里并不承认)也成为了大学生活中的一个简短的插曲。


直到这一年平安夜的前两天,学校开始举行各种活动,有大型联谊舞会、假面派对,诸如此类。说实话阿帕基对这些人多得不行的活动都无所谓。但有一个活动他难得想要参加——


“学长,你想和我一起参加那个拼图换电影票的比赛吗”在活动开始的前一天,阿帕基收到这样的短信。


“不想。”阿帕基回复道。这有一半是实话,他之前和布加拉提约了组参加。奖励的电影票是关于一部沉闷的社会问题片的。他没想到乔鲁诺会对这种类型的电影感兴趣。


“学长是和布加拉提一起参加吗?”乔鲁诺继续问。


“关你屁事”阿帕基发了四个字*,他只是习惯这样说话了。再说,乔鲁诺怎么知道他会找布加拉提呢?不过他只跟他提过布加拉提,当他问他们组成课题小队队长是谁的时候。


但是,那边久久没有回复。


阿帕基有种欺负了一只黏人小猫的感觉。他叹了口气,又回了一句,“有什么想法赶紧说。”


“没什么,我只是想看看学长喜欢的电影。”阿帕基收到了一条这样的信息。阿帕基感到有些慌乱,就像之前乔鲁诺说他和猫玩“很可爱”的时候一样,他不知道这种感觉是什么。


“没关系,一个人也可以参加的。”乔鲁诺没有等到阿帕基的回复,过了一阵,他发了一条这样的讯息。


当天晚上活动举行了起来,活动内容是在学校指定的范围内散落着拼图,收集六块拼图拼成一幅完整的画,一共有五幅完整的画。活动范围包括咖啡馆、宿舍空地和操场。可能因为大部分人对这部沉闷的奥斯卡电影不感兴趣,参与的人并不多,而且游戏时间很长,所以这个项目实际上可以当做情侣闲逛校园的活动。


阿帕基和布加拉提拿上了参加活动的号码牌后就慢悠悠地走在校园里,说实话阿帕基有点心不在焉,因为他刚才远远地看到领号码的队伍里那个熟悉的金发男生,自己一个人排在队伍最后。


他没有找队友吗?阿帕基想,为什么要一个人参加这种无聊的活动,凭那漂亮得欠揍的脸蛋去参加联谊不是很受欢迎吗?


“阿帕基,你有在听我说话吗?”布加拉提停下了脚步,侧着头微笑地看着阿帕基。


“啊…!你刚才说什么?”阿帕基如梦初醒地回神说,布加拉提只是微笑。


“我好久没看到你这样想什么事这么出神。”布加拉提说,“不过,我刚才说什么不重要,我有新的好奇的事情了。”布加拉提靠近阿帕基,笑着审视着挚友的表情,阿帕基有些紧张地避开眼神交流,“你是不是在想着给你发消息的那个男生?”


“布加拉提,别开玩笑——”


“哦,所以是他。”布加拉提像是确认了什么一直疑惑的事,点了点头,“承认你在意他有什么关系。”


布加拉提是阿帕基最信任的朋友,自从高三阿帕基外出与朋友遇到了歹徒,期间一个朋友替他挡枪而死。他陷入自责和消沉之中,用自己仅有的生活费去买酒,生活潦倒至极时遇到了布加拉提。布加拉提给了他生活的目标,鼓励他参加大学入学考试。但因为交心很深,布加拉提是非常关心他人的类型,他有时更像他们课题小队的人生导师。


“我一点都不在意他。还有,布加拉提,你不是这么八卦的人。”


“我只是关心朋友的感情进展。”


“谢谢关心,妈妈。”阿帕基叹了口气,“我没有恋爱,也没有在意他,而且他是个很麻烦的家伙。”


“好吧,”布加拉提说,又继续往前走,布加拉提一言不发,他们之间突然笼罩了诡异的沉默,阿帕基选择率先投降。


“好吧,好吧,他只是平时偶尔问我喜欢什么,问我要不要和他一起去喂猫。”阿帕基二十岁了,但他现在感觉自己像做错事的孩子,只能一五一十地把“罪行”向家长坦白,“这个学期一开始,我跟他去喂了几次猫,这个活动之前他问我要不要和他组队。以上就是我们的全部交集。”


“为什么不答应他?”


“什么?”


“为什么不跟他参加这个活动?我看到他一个人站在队伍的最后。别以为我没发现,阿帕基,你一直回头看他,既然这么在意……”


“因为我已经和你搭档了,况且,这很重要吗?”


“这很重要,”布加拉提笑着,眼睛眯了起来,像是在找阿帕基表情的破绽,“因为你这学期刚开始的时候和我说,有个混蛋小子偷了你的钥匙,还把你骗去逗猫。“布加拉提说,”你表现出他是个你很讨厌的人,我以为你会像无视所有那些想靠近你的人那样远离他。但是,你嘴上这么说着,每天中午却总是准时去那个咖啡馆……”


“去那里看书是我的习惯,你应该知道。”


“好吧。我想说的是,你向来爱憎分明,”布加拉提看着阿帕基说,“对讨厌的人绝不分一点好脸色,对亲近的朋友真诚相待。但是你对他,却不是这其中的任何一种。”他顿了顿,接着说,“我从来没看到你让一个讨厌的人接近你。”


“是他非要跟上来。”


“但你没有推开他。而且,控制不住对他温柔。”


阿帕基没有回答,他静静地走在树林边的小路上,最后叹了口气,说:“可能吧,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不管讨厌还是喜欢一个人,都是某种强烈的感情,都是意味着你在意他的一举一动。”布加拉提回答,阿帕基还想说点什么时,路边的广播喇叭播放出了清脆的女音。


“参加电影拼图活动的朋友们,晚上好!距离该活动结束还有30分钟,请尽快集齐拼图,到咖啡店前的兑奖台兑换电影票,谢谢您的参与。”


是了,他们还剩一张拼图没有找到。布加拉提和阿帕基决定放下关于某个烦人学弟情感问题不谈,暂时分头行动,把剩下的拼图找到。


阿帕基走进小树林里,而布加拉提则负责操场和宿舍区的搜寻。


他弯下身低着头找,眼前看到枯枝落叶,没注意旁边的动静,与同样找东西的一个人撞到了一起,那个男生手中的东西散了一地,头上的帽子被撞掉了下来,一团灿烂的金发露了出来。


“阿帕基学长?”


“你走路没长眼吗?”阿帕基嘴上轻蔑地问,另一边蹲下来却开始帮乔鲁诺捡地上的东西。


“学长,你的拼图集齐了吗?”乔鲁诺问。


“不关你的事。”


“我这里有单独一张的拼图,但对我没有用了。我集的不是这一套。”乔鲁诺从口袋里拿出一小张拼图,正是阿帕基在找的那张,“学长需要这张吗?”


“我不需要你的帮助。”正是他们需要的那张。


“学长,你知道我总有办法让你收下的。”乔鲁诺看着他说。


他想起自己之前失窃的经历以及总是在他头顶飞来飞去的蝴蝶,这个会变戏法的小子简直就是在威胁他。他不情不愿地从乔鲁诺手中接过的瞬间,乔鲁诺把它变成了一朵黄色月见草。


“这样,就当你收下我的花了。”乔鲁诺真诚地笑着,那双眼眸无法抑制的热切眼神几乎要将阿帕基灼伤。


然后瞬间,阿帕基拿着的那朵花又变回了拼图,稳稳当当地躺在阿帕基手心。像是小心翼翼袒露了一点小心思,但因为担心这份感情的所到之处会退缩,而主动让步。


其实不变回去也没什么,阿帕基心想。


他抬头看到乔鲁诺头上沾了一片树叶,附在乔鲁诺松散的卷发上。


“你头发上沾了东西。”阿帕基说,下意识倾身向前,抬起手想拂去它。然而乔鲁诺却没有料到他会这么做,在阿帕基手指抵达前,把树叶变成了蝴蝶。


蝴蝶就这样堪堪从阿帕基指尖飞走,他的手就这样停在了半空中。


乔鲁诺愣了一下子,在阿帕基因为尴尬把手收回之前,将头主动凑到阿帕基手下,闭上眼睛,像一只猫一样蹭了蹭,然后睁大眼睛看着他。


阿帕基像是被烫到了一样手猛地收回,他瞬间站起来,手里还残存了那头发柔软顺滑的触感和温度。


“见鬼,你他妈在干什么?!你是不是有病?”他愤怒地骂了一句后仓皇逃离,就像之前乔鲁诺给他拍照的那次。


他手中握着那片小小的拼图,头晕目眩。这种亲昵的行为就像特里休的辣妹能力,对他的心施以重拳,他察觉就在和乔鲁诺寥寥几次接触中,自己的心变得越来越柔软,而他并不习惯这种感受。


剩下的游戏时间,阿帕基一直在想布加拉提和他说的,以及刚才看到乔鲁诺一个人在路上走,看到以及被乔鲁诺靠近的感受。心阿帕基怎么也没找到最后那片拼图,而且问了其他的组也没人找到。他们到了兑奖的地方,打算把未完成的拼图交给主办方就离开。在兑奖台前,他们遇到了志愿做工作人员的米斯达。米斯达一看到阿帕基,瞬间爆笑出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卧槽哈哈哈哈哈阿帕基你头上带的什么东西,你真好看哈哈哈哈哈哈”米斯达笑得快岔气了,周围的人也注意到阿帕基,也开始低声笑了起来。


阿帕基摸了一下自己头发,在自己耳边捋下了一朵艳丽的红花,那个红花在他手中变成了一张电影票,还附带一个小纸条。


“米斯达再拍我就把你手机给砸了!乔鲁诺乔巴拿!!!!!”阿帕基把那张票攥在手中几乎要拧碎,怒吼着始作俑者的名字,但这个惯犯显然已经飞速撤离现场。


*关你屁事:Non sono affari tuoi 正好是四个单词


下一章

评论(9)

热度(1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