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walker

这个人的cp非常混乱

【茶茸】Listen To Your Heart 【1】

Summary:阿帕基没有想到自己会喜欢一个偷了他房间钥匙的新生。

Notes:我真的很喜欢受主动追攻的模式 我就喜欢看茶被茸撩到然后破口大骂的样子(?)

第一次写慢热中篇,感情从无感——暧昧——在一起——车(?)。

预警:超级OOC,有乔鲁诺女装

大学校园paro,替身能力存在,学科分类乱写,年龄操作为茸18茶21,总之只是想看他们好好谈个恋爱

推荐bgm《you know what?》——Madelino 一首很甜的英文歌~

 

阿帕基目前的大学生活非常平静,起码到目前为止是这样。平时有课绝不逃课,教授讲得再无聊他也能翘着二郎腿听完;课余时间带耳机听蒙特威尔或者读悬疑小说,偶尔被布加拉提拉去参加情报系的社团活动,再偶尔配合学校突击队出去参加课题实践。因为优秀的替身能力,他一直保持侦查科实战第一的排名;因为惹眼的脸蛋和前卫的服装搭配,热切注视他的人不在少数。

但是,就算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人小心翼翼地搭讪他,目前阿帕基还没有谈过恋爱,。大概是因为街头斗殴的战绩,或者是拒人千里的样子使追求者退缩,阿帕基,大学已经读了三年,一直单身。但他并不觉得悲哀。相反,他认为要像布加拉提那样因为太受欢迎而需要委婉拒绝表白非常浪费时间。没有必要因为要配恋人看电影逛游乐园而浪费了宝贵的周末时间,也没有必要因为恋人和自己喜好不合而勉强适应。他宁可安静地读书,或者去街上和那些挑衅的地痞打一架,再或者去学校里的咖啡店消磨时光。

但是,以上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阿帕基现在过得很好,很舒适,没有哪个该死的小鬼的打扰他平静的生活。

可是,世事难料,人生就是起起伏伏伏伏,顺意的生活总是不会持续太久。自从遇到某个金毛新生,阿帕基觉得自己的生活质量跳崖式下降。阿帕基出于内心的正义感,偶尔多管闲事,就像米斯达会因为地痞对女学生动手动脚而把那流氓打得半死,阿帕基有同样的正义感。他之前从未后悔,“这是行善除恶”,他心想,“就算有人报复我也能轻松解决”。然而他和乔鲁诺一切孽缘的起因就是他的一次多管闲事,这次,阿帕基难得地感到了一丝后悔。

这一切都是这届新生开学典礼开始的孽缘。

1初遇——you know what?

阿帕基到现在都一直记得开学典礼的场景。他记得他当时被布加拉提拉去参加典礼的后勤活动,把椅子搬好就站在礼堂旁边看新生入学仪式。阿帕基百无聊赖,扫视穿着黑压压入学礼服的新生们。一个非常漂亮的金发男孩闯入他的视线中。他挺直地站在人群之中,他的脑门上的卷发盘成了三个圆,就像甜甜圈一样,后面的金发扎成了鱼尾辫。金发卷毛男孩在新生代表发言时一脸谦逊地低着头,神情专注,仿佛那个代表说的开学流程必需的屁话是什么圣言。而实际上,他的手变戏法似的,把站在他前面的一个昏昏欲睡的男同学的钱包偷了出来,眼睛眨也不眨,面不改色。然后,他翻开钱包瞥了一眼里面的钞票,可能是因为钱少得可怜,他露出了近乎悲悯的表情,抽出了一张钞票后,把钱包又悄悄塞回了那个同学的口袋中。

阿帕基的正义感促使他在结束典礼后把人堵在礼堂走廊尽头。

“新生菜鸟,急着走做什么。”

金发男被吓了一跳,他有一秒慌乱,但表情立刻就恢复平静:“学长您好。请问有什么事吗?”

“我刚才看见你在开学典礼上偷了别人的钱包。”

“唔,”男孩含糊地回应着,“你有什么证据吗?”

“你偷了一张面值5000里拉*的钞票,那个学生在典礼上站着都睡得像只蠢猪。”

这时,几只蝴蝶从男孩身后飞过,阿帕基好像还闻到了一缕花香。男孩举起双手,笑着,眼睛里闪过狡黠的光,“那么,学长要搜身吗?”

“别想狡辩,妈的。”阿帕基向男生靠近一步,他确定自己现在语调低沉足以压垮一个刚刚犯下错误的新生,“不必搜身。我看到了,你把钱包还了回去,对不对?你现在自信的样子就是你的破绽,你有手段把钱偷来,你也有信心把它们变戏法一样消失掉,这是所有老手消除证据的必备拿手好戏。”他顿了顿,几乎是肯定地推理说,“搜身是没有用的,因为现在钱不在你身上。”

男孩眼睛微微睁大了,阿帕基注意到他的绿眼睛十分清澈。但很快男孩再次调整过来,轻笑了一声,抬头问:“学长,如果您说的真的,那么,您为什么要把我堵在这呢?明知证据已经销毁,举报我也无凭无据,难道就是让我来听您精彩的推理吗?”他后退一步,放松地靠在墙上,“还是说,学长想要分赃?”

“砰”的一声,这个嚣张的新生猝不及防地被摁在走廊尽头的墙上,男孩发出吃痛的声音。“别想用流氓贿赂警察的那一套对我,你他妈的。”阿帕基骂道,拽住了男生的衣领。男生发出吃痛的“呲”的一声,但眼睛里却闪烁着像是被什么挑起兴趣的光芒。

“学长,所以这是因为你的正义感吗?”金发男孩翡翠一样的绿眼睛直视阿帕基,不知为什么,男孩的目光中逐渐变得柔和,不带一丝嘲讽。

阿帕基被他说得语塞,他觉得这个男生也是在说他在多管闲事。的确,阿帕基承认,是他内心的永远在叫嚣的、麻烦的正义感驱使他做出这些事情。

“我不会再这么做了,学长。”沉默了一会,金发男孩抬起双手做出妥协的姿势,“或者说,下一次,我一定不会被您发现。”男孩那柔和的目光转瞬即逝,他像是想到了什么,眼睛里带着笑意。

“你他妈的…”这是披着妥协外皮的赤裸裸的挑衅。然而,阿帕基拽住男孩的衣领正要发作时,上课铃声响了起来。

他松开男孩的衣领,放下没有底气的狠话“下次我一定会找到证据”后匆匆离开。他觉得自己就像不补刀的角色一样让人着急,后患无穷。

下一次马上被阿帕基发现了,因为,失窃的可怜人就是他自己。当天下午,阿帕基准备回宿舍听音乐看书,站在门前翻外套翻提包都找不到自己钥匙。最后一摸裤子后面的口袋,发现平时空落落的口袋的边缘藏了一颗金色瓢虫。

“什么鬼东西。”阿帕基拿出它观察了一会,不知道碰到了什么,瓢虫一下子变成一张小条子,上面写着一串工整的号码,还有一行字。

“阿帕基学长,如果想要回你的钥匙,请call我——乔鲁诺•乔巴拿”纸条右下角还画了一个,不得不说有点可爱的乔鲁诺吐舌头的小简笔画。

一点都不可爱!阿帕基在心里默默纠正。

战书,这是新生代小偷给他下的战书。这个小鬼神不知鬼不觉地顺走了他的东西,还留下炫耀的勋章。

他回到礼堂走廊,让忧郁布鲁斯还原乔鲁诺当时的动作,发现正是在他撞上墙壁发出痛苦的声音转移了阿帕基的注意力,给了他偷窃的机会。

这个虚伪狡猾的混蛋。

他拨通纸条上写的电话号码,气急败坏大骂一通。对方耐心听完,顺从又谦逊的态度更加气人。最后,他用礼貌又欠揍的语调说:“学长,您要不要当面和我说这些呢?说完了您还可以顺便拿走您的钥匙,我还好好地保管着。”顿了顿,“学长说了这么多,也渴了吧?我在托尼欧饭店旁边的咖啡店里等您。”

阿帕基很想咆哮为什么你不把钥匙送过来,但又实在不想让这个小偷踏进他们独栋宿舍楼十米之内,加上咖啡店离宿舍很近,他挂了电话就往咖啡店走。

推开咖啡店的门的瞬间,他敏锐地直觉自己掉入一个圈套——他意识到自己或许正中乔鲁诺下怀。乔鲁诺坐在咖啡店里最显眼的位置,看到阿帕基后明媚地笑了起来。他换了一身夸张的粉红色皮衣,胸前别了两个亮闪闪的瓢虫别针,手里捧着一束鲜花。

这一定是陷阱,他向后退想要掉头就走。乔鲁诺马上站起来向他打招呼。

“阿帕基学长,您终于来了。”乔鲁诺满脸的真诚,声音好像中充满喜悦。咖啡馆里别的客人的目光瞬间集中在他们俩身上,听到“阿帕基”这个姓氏他们有些震惊。

“阿帕基…哦!他就是侦查科那个实战成绩超好的名人。”“啊果然和传闻中说得一样,是个银发美人。”

“听说他从来不答应别人的约会邀请,是个高岭之花。”“啧啧,也不见得吧,你看这个新生小可爱不是成功了吗?”

周围的顾客在窃窃私语,阿帕基在这些八卦之魂熊熊燃烧的无关群众的注目礼下,咬牙切齿走向那个嚣张的人群焦点。

“你他妈在玩什么把戏,我的钥匙呢?!”阿帕基低声怒吼着走过去,拽住乔鲁诺的衣服想把他拉起来,但因为乔鲁诺衣服浮夸的剪裁,阿帕基的手擦过一大片乔鲁诺胸前光滑的皮肤后,才堪堪抓住一片那个镂空爱心旁边的布料。桌面上除了两杯热腾腾的花式咖啡,什么都没有。看到那个咖啡上涂着的爱心状奶油泡,阿帕基表情更加扭曲了。

“学长,请冷静一下,我有一些重要的事情我想跟你说。”

背景的吃瓜群众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听到有“重要的事情”就集体发出“yoooooo~”的声音。“看什么看,关你们屁事!”阿帕基朝着他们骂了一句,围观群众瞬间噤声。

“关于今天早上发生的事,”乔鲁诺语气镇定,“我想要解释一下。”

“我为什么要相信一个小偷的鬼话?”阿帕基气笑了,“而且你还是一个手法娴熟的惯犯。”

“那个男生是虐猫者,他今天早上把一只怀孕的母猫差点踢死。”乔鲁诺皱着眉头低声说,他本来放在桌上舒展的手握成了拳头,“那个母猫流产了,我——我没能救它的孩子。它其实本来已经临产了,所以那些孩子不再是它身体的部件。因为那个混蛋的暴行,孩子直接死在母猫腹中——”

“别跟我胡扯,”阿帕基打断他,“我凭什么相信你?还有,我现在他妈的不在乎你为什么偷东西。把钥匙给我,然后马上滚。”他并不相信只有一面之缘的人主动说出的这种悲惨故事,他们通常会夸大事实。

乔鲁诺没有回答,他拿起旁边一片餐纸揉成纸团,轻轻说了一声“黄金体验”,张开手指,阿帕基看到一颗转来转去的眼珠躺在乔鲁诺手心,乔鲁诺平静地说:“这是我的替身能力之一,我能把无生命的物体变成生物的部件。”

“靠…”阿帕基看着那颗转来转去的眼珠咒骂了一声,乔鲁诺迅速解除了替身能力,眼珠马上变回一张餐纸。

“我想偷他的钱给那只猫买一些吃的,然后把他揍一顿。但他钱实在太少了,所以今天下午我就把钱还了回去,然后,”乔鲁诺的语气一如既往地平静,“他这个星期都不可能来学校了。”

“你给自己偷窃制造了正当的理由。据我所知,那个男生是个官员的儿子,他可能是昨天去通宵去了酒吧现在才一无分文。你现在解气把他打了,但你以后在学校的生活可能过得糟糕透顶。”阿帕基坐下来,看到咖啡表面的爱心奶泡翻了个白眼。

“不,他不会的。”乔鲁诺回答,语气里充满自信。低头喝了一口咖啡,奶泡沾在他的嘴唇上,他抿了一下,又伸出舌头舔了舔。阿帕基想起乔鲁诺给他的纸条上的吐着舌头的自画像。

“那只猫现在就在咖啡店外面的草丛里,学长要去看看吗?我去买了一小包猫粮,我想去喂喂它。”乔鲁诺手边的一大束鲜花一下子变成了一小包猫粮,“这样学长能更相信我一点。”

他那种自信、坚定的目光让阿帕基很烦躁,他很希望那个自信的脸上能挂点彩。

他站起身去结账,阿帕基低声说“小鬼的屁事真多”然后插着裤兜跟了过去。

乔鲁诺结账时,阿帕基突然问:“为什么要这么做?”

乔鲁诺的表情还是那样平静,耳朵尖却微微红了起来“可能和你一样,我也喜欢多管闲事。”他顿了顿,又笑了起来,“如果你说问的是,我刚才为什么要把猫粮变成一捧鲜花。那是因为,我想看看正经的学长面对这样的场面会不会害羞,”他边付款边胡做遗憾地叹了口气,嘴巴微微撅了起来,“显然,学长不会,阿帕基根本就不吃这套。”

这个刚认识的小子突然在说什么?“你脑子进水了吗?”阿帕基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哈哈哈哈”乔鲁诺捧腹,阿帕基意识到自己被耍了,作势要揍他,乔鲁诺轻巧地躲到一边,“学长,请不要在咖啡店里诉诸暴力解决冲突,这会打扰别人的。”

“等会出去我一定会揍你……”

收银的女服务生抿嘴笑了,有趣地看着他们的互动。阿帕基的脸红了起来。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心刚才好像被一片很薄的羽毛轻轻地撩了一下,有些痒痒的,他不清楚这是什么感觉。

到了咖啡店外头,阿帕基跟着乔鲁诺绕到了建筑背面。果然,有一只三花猫躲在草丛里,警惕地看着两个不速之客。刚刚失去孩子的孩子在猫极度紧张的状态,它完全不知道这个金发男生是他的救命恩人。它的背拱起来露出獠牙,但可能因为太虚弱,它显得虚张声势。乔鲁诺缓慢地蹲了下去,期间猫咪又吓得后退了一步,乔鲁诺动作立刻停下,然后再继续缓慢地蹲下,他把猫粮轻轻放在草丛中,嘴巴里非常小声地念叨着“吃吧,快点好起来吧”这样像哄孩子的话。

正午的阳光洒在他的身上,他的头发金色波浪似的在光下熠熠生辉。阿帕基看着乔鲁诺柔和的侧脸,看着他不算强壮的背影,像是给那只可怜的猫筑起的一道防护墙。

后来几天,阿帕基坐在咖啡馆角落读书的时候,都能看到乔鲁诺在后面喂猫。猫的数量越来越多,有的甚至嚣张地爬到了乔鲁诺身上去讨食。阿帕基发现自己没法集中注意力,他总是忍不住往窗外看,脸上带着自己都没有察觉的笑意,但他觉得这很诡异,这太诡异了。每次一旦他发现了自己微扬起的嘴角他都会以最快速度压下去。

大概是第六天,乔鲁诺突然没有出现在那里了。窗外没有出现那个金色脑袋,阿帕基理应能专心看书,但是外边一直在喵喵叫的猫还是让他很心烦。他开始忍不住去想那个应该这时候出现的人。

“那臭小子不知道做事情要有始有终吗?”阿帕基想,施舍了好意后毫无预兆地跑走,让动物们依赖他又抛弃它们,这同样是混蛋的行为。

第七天,乔鲁诺依然没在那个点出现。咖啡馆外喵喵叫的声音减少了,被咖啡馆的音乐几乎盖住。但也许是因为阿帕基心里想着这个事情,他戴着高品质的降噪耳机,都好像能听到外面等吃的猫咪的叫声。

他自暴自弃地摘下耳机,去最近的便利店买了一小包猫吃的鸡胸肉,蹑手蹑脚地走到咖啡馆后院。一群猫咪躲在墙角,探出头睁着大眼睛抬头好奇地看着他。

他们现在一点都不怕人了,阿帕基想,我这样会宠坏他们的,下不为例。他把鸡胸肉碎块放在地上,看着猫咪们一下子都簇拥到他脚边。 有只大胆的橘猫还在他脚边蹭了蹭,做出很亲昵的样子。

“这样没用,我明天不会来的。”阿帕基对猫说,他不确定猫听不听得懂。

橘猫显然没有听懂,直接在他脚边躺下了,还肚皮朝天舔了舔爪子。这死皮赖脸的样子,让阿帕基想起那个得寸进尺的甜甜圈小子。

第八天,阿帕基又来了,他一边反思着自己为什么要鬼鬼祟祟地来喂猫,一边想着自己接近一米九的身高蹲下来喂猫会不会显得很蠢。

这时,一只蝴蝶飞过,停在了他的头上。猫咪们好像突然发现了什么有意思的东西,都想爬到他头上,阿帕基被几只猫同时袭击,一只猫甚至把他的头巾都拽掉了。他很生气地撂下狠话说“再来我就是蠢货”,但猫咪们一副死不悔改的样子,一个劲想捕他头顶那只蝴蝶。

阿帕基很狼狈,回到宿舍时米斯达看到他头发散乱的样子,甚至以为他被哪个胆大包天的匪徒给糟蹋了。阿帕基没好气地说是因为一个混账一年级留下的烂摊子。

第九天,他上次买的鸡胸肉也喂完了。他不想去管那些猫,但走进了便利店时,还是考虑了要不要再买一包猫粮。

“欢迎光临!”便利店好像换了一名收银员,声音有一点点熟悉,但阿帕基没有细想。他慢悠悠地挑了一瓶咖啡和备用润唇膏,经过卖猫粮的架子时,还是拿了一包小袋猫粮。

结账的时候,阿帕基想着“下不为例”的“下”得是什么时候,把猫粮和别的东西一起放到柜台上,才看到这个店员帽子底下压着三个金色甜甜圈。

靠,那个乔鲁诺混蛋在这里。

阿帕基很想骂他一顿,问为什么不管那群蠢猫了。但现在只想让柜台上的猫粮消失。他这样就像被发现了善行的恶人,尴尬,得到的赞美也是对他的羞辱。

乔鲁诺似乎也有些惊讶,但看到柜台上的猫粮他温柔地笑了。

“不,我拿错了,不要这个东西。”阿帕基面无表情地说,一手拿起猫粮想丢到旁边的收集错拿物品的购物篮里。乔鲁诺飞快地拉住他的手,说:“没关系,先生,我可以送您这个。”

“但我不需要。”阿帕基继续面无表情,装作不认识乔鲁诺的样子。“先生”这个词乔鲁诺倒是叫得很顺口。

“这是最棒的猫粮了,先生。”乔鲁诺说,眼睛里还流露出未退的笑意,“如果家里没有猫,你也可以把它喂给流浪猫。”

“你他妈的……”

这小子绝对知道了我最近在做什么,阿帕基咬牙切齿。

“随便把店里的东西送给客人,我会向店长举报你这种行为。”

“不,我会花自己的零花钱买下它送给您,”乔鲁诺笑着说,“您可不可以稍等一下呢?我换班时间马上到了,我待会拿给您。”

“不,我不想跟你在这里耗时间。”阿帕基说。

“好吧,那下次见面我再……“”

“没有下次见面。”阿帕基说,“我不想跟一个伪善又随便的人打交道。”乔鲁诺一时语塞,阿帕基转身就走了,这一次乔鲁诺没有拦住他。

阿帕基又回到了那家咖啡馆里坐着,他不知道自己坐在这里等着什么,他觉得乔鲁诺待会可能会找过来。理智让他回宿舍,不用再见到那个气人的新生,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咖啡馆里烦躁地翻着之前还觉得很有趣的小说。

果然,乔鲁诺不久就推开咖啡馆的门进来了,坐在阿帕基的对面。

“学长,一起走吧。”乔鲁诺把猫粮放在桌上。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阿帕基戴上耳机,但是并没有放音乐。

“我之前打工的钱用完了,我得打几天工才能给他们买吃的。”乔鲁诺向前倾和他说。他又换上了那件粉色皮衣,阿帕基不合时宜地注意到他露出来的匀称肌肉。

阿帕基闭上了眼睛,不回答。

“谢谢你,这些天照顾它们。”

“我没有照顾它们。我讨厌猫,还有你。”阿帕基前一句在撒谎,后一句是实话。

“那只母猫恢复得很好,我觉得它可以自己觅食了。”

“省省吧,”阿帕基说,“我们这样喂下去它迟早成一只白痴猫。”

他听到乔鲁诺笑了,睁开眼看到乔鲁诺高兴地看着他。他突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他用了“我们”这个词,像这是和乔鲁诺一起约定着做什么事。靠,为什么现实说话中没有一键撤回。

“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喂他们,让他们不至于失去觅食的能力。但我想换个地方,这样以后他们就不会聚集在学长看书的咖啡馆了,我想这样可能影响你了。”乔鲁诺拿起桌上的猫粮,先一步离开,“我们走吧,学长。”

阿帕基自己就算有一肚子火气要发作,但最后还是会被乔鲁诺顺了毛牵着鼻子走。

乔鲁诺挑在不远处一棵树旁边,他坐下了一会,原本驻扎在咖啡馆后院的猫咪们开始试探地走进他,发现他手里的食物后变得非常活跃。阿帕基蹲下来,看着乔鲁诺抱着猫咪的场景。乔鲁诺的有两撮总是不服帖的头发翘了起来,像两只毛茸茸的猫耳朵。那只最赖皮的橘猫把乔鲁诺的皮筋扯了下来,金色的头发如同瀑布散在他的肩上。阿帕基静静看着,手里什么没有拿任何东西。这次,一只蝴蝶再次飞过,掠过他的头顶后消失不见。

猫咪们再次发现异样,通通转向阿帕基,努力往他身上爬、那只橘猫又开始扒拉阿帕基的头巾。阿帕基和猫咪斗乱作一团,然后从头上抖下了好几片猫薄荷。阿帕基意识到是乔鲁诺的替身能力在搞鬼,抬头看到始作俑者竟然拿着手机正在拍他,咔嚓咔嚓不知拍了多少张,还捂住嘴笑得前仰后倒。阿帕基怒了,不顾扒拉了自己一身的猫们,扑过去就要抢手机,两个大男人和猫们在地上混战。

“把那该死的照片删了!”阿帕基左手把乔鲁诺一只手压在草坪上,右手想去控制他另一只不听话的手,“还有!你的替身能力是变戏法吗!妈的,看到蝴蝶都没好事!”乔鲁诺笑得更开心了,嬉皮笑脸地把手机放到腰窝下,左手腾出来反抗阿帕基的禁锢。但显然学长力气比他这个学弟大得多,阿帕基一只手就把他双手钳在草地上,另一只手伸向他后腰去找手机。

“哈哈哈,阿帕基……”乔鲁诺嬉笑地喘气叫出他的名字,扭动接着要反抗。接着,他们对视了一秒,两个人都愣住了。

阿帕基才意识到现在的状况——乔鲁诺被压得几乎是躺在草地上,双手被阿帕基单手举过头顶禁锢着,腰看起来也像是被他紧紧地抱住了。乔鲁诺金色的卷发散乱着在他身下,脸泛起了红晕,本来就裸露的胸脯小幅度起伏着。

现在这姿势,就像是阿帕基急不可耐要把乔鲁诺就地办了的样子。乔鲁诺嘴角的笑逐渐消失,他的眼睛睁大着似乎陷入了短暂的迷茫。

这越界了。

阿帕基的心像是被什么击中了,有一瞬心神动摇。这种感觉难以名状,他仓皇地站起来,捂住即将升温的脸,尴尬的气氛弥漫上来。

“我觉得学长刚才那样子很可爱,所以我不想删掉。”乔鲁诺撑起上半身,打破沉默,有点固执地说,“而且以后就没机会了……”

“之前那些蝴蝶也是你弄出来的吗?”阿帕基问,唐突地转移话题。他总觉得乔鲁诺说的话在朝着一个他还不想面对的方向走,而他们两个还并没有认识多久,这使得他难得慌张了。

乔鲁诺愣了一下,轻声说:“是的。”

“你他妈把猫薄荷片变成了蝴蝶停在我头上?”

“是的。”

“为什么?你很闲吗?”

“我说了,”乔鲁诺的嘴巴稍微嘟了起来,他可能没有意识到他在这么做,“我觉得学长和猫咪一起玩很可爱,同样的话我不想再重复一遍了。”

下一章

评论(7)

热度(20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